康复中心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正文

我区60余名听障儿童及家长线上参加“保护我的小耳朵”主题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 点击数:

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今年“全国爱耳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了普及健康用耳知识,提高幼儿对耳朵和保护听力的认识,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了爱耳日“保护我的小耳朵”主题教学活动。康复中心全体教师,听障儿童家长及其幼儿共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3月3日至5日通过现场和网络的形式,教师们围绕讲授爱耳日的由来,声音的传播途径,怎样保护小耳朵,助听设备的维护保养,等内容,以游戏、绘画、儿歌、律动等具有生活化、游戏化的活动,调动家长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家庭环境和资源,实现活动目标。

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让听障儿童、家长学习到爱耳护耳的知识,养成保护听力的好习惯,坚定康复训练的信心,帮助听障儿童早日融入主流社会。

(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李雪瑶 帕提曼 供稿)



图为教师正在为家长讲解人工耳蜗的保养

图为教师正在为听障儿童家长示范人工耳蜗的正确佩戴方式

图为教师正在进行康复教学1

图为教师正在进行康复教学2

图为教师线上正在为家长讲解安全用耳以及如何养成健康用耳的好习惯

图为教师正在以律动的形式为幼儿讲解保护耳朵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