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辅具调研组一行赴我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 点击数:

7月12日至17日,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全国工作处副处长何艳一行来我区开展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专题调研。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博,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主任阿不哈提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中心办公环境、假肢装配车间及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体验大厅,听取了自治区残疾人辅具中心关于我区“十三五”以来辅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十四五”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

在查阅了近几年辅具服务工作档案,充分了解了全区辅具业务开展情况后,调研组一行对新疆辅具业务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何艳首先对新疆残疾人辅具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疆辅具服务工作既务实,更落地。同时,对目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也指明了方向,一是希望今后在个性化假肢矫形器适配、辅具服务工作中结合新疆实际,多措并举,使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以进一步开拓创新;二是积极探索开展基本辅具补贴制度和互联网+试点工作,加大辅具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三是培养和提升人才队伍,推动新疆辅助器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结束后,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自治区残疾人双创基地。

调研组一行还将于14至17日先后赴阿勒泰地区辅具中心、布尔津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克拉玛依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辅助器具展厅、克拉玛依市助听器验配机构等地进行调研。中国残疾人辅具中心此次的调研指导工作,是对我区辅具服务工作的巨大支持,必将对我区今后开展辅具服务工作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