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学党史开展“五清单 大走访”让学习教育更有深度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 点击数:

近日,自治区残联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任务清单”,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及残疾人家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把残疾人的诉求带回来,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残疾人群众满意。确保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残疾人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

以任务清单细化责任。严格对照党中央通知要求,梳理4个多月来的规定学习任务,制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不折不扣落实学习教育规定动作。

以学习清单明确重点。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机关党委带动学、基层党支部普遍学、青年干部跟进学,开展读红色经典、办读书讲坛、走红色路线等“十个一”学习活动,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以走访清单理清残疾人需求。持续开展大走访、深调研、真落实活,每个部室开展一个小调研,串珠成线汇总形成“开创党建引领‘三服务’工作新局面”的大成果,摸清我区残疾人生活、就业状态,理清各类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再一一落实解决。

以宣传清单营造氛围。建设以“温暖阳光路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新疆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展暨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中心,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呈现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激励各类残疾人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共同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阔步前行。

以办实事清单排忧解难。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同履职尽责、同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同创建最强党支部结合起来,各党支部扎实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实践活动,持续解决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就业、生活、信息化等事关基层民生问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并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推进残疾人免费乘车顺利实施,简化残疾人办事程序,让残疾人最多跑一次就解决相关审批手续。缩短残疾人证办理周期和辅具适配周期,提升服务残疾人水平和质量,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中心王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