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让世界充满爱

——自治区残联所属康复中心党支部和辅具资源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 点击数:

8月17日下午,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联合自治区残疾人辅具资源中心党支部为13名脑瘫儿童每人配送了一台儿童轮椅,鼓励他们在医院积极配合康复治疗。

自年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残联党组号召残联各级党支部切实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号召残联全体党员强化为民情怀,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残疾人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残疾人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切实做到体贴于民、方便于民、省心于民、暖心于民。

近期,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主动外联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了解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有13名脑瘫儿童手术后需要轮椅辅助康复和生活,便积极联合自治区残疾人辅具资源中心党支部,两个党支部决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为孩子们每人配送一台儿童轮椅。

17日下午,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书记吕萍、自治区残疾人辅具资源中心主任阿布哈提等10余名党员同志代表两个党支部共同来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看望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脑瘫儿童们并为他们赠送轮椅,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博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爱心赠送活动。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新玲,副院长李国华、副院长古丽巴哈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护士长等也代表院方党组织一同参加了儿童轮椅赠送活动。据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新玲介绍,二附院现有脑瘫儿童40余名,包括痉挛型偏瘫、共济失调型、不随意运动型等多种类型的脑瘫儿童,随着脑瘫儿童陆续经过手术治疗,在康复期都需要有轮椅的保障。

陈宏博副理事长了解了以上情况后表示:“满足残疾人所需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残疾人事业工作者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急残疾人所急、帮残疾人所需,同时,他还倡议自治区残联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今后多合作、多配合,共同为全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更有效、更便民的康复服务。”

近两天来,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通过加班加点的组装和调试,及时组装完毕了所需的13辆儿童轮椅,并把一辆辆崭新的轮椅抬进二附院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自治区残疾人辅具中心3名技术人员现场根据每个孩子的身体情况和残疾程度为每个孩子又做了再次的轮椅适配,并细心指导家长们、医院医护人员如何正确使用儿童轮椅,现场演示当轮椅出现后翻时如何进行操作,来自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的2名康复教师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用浓浓的情意温暖着在场的每一名脑瘫儿童及其家长。

在轮椅的调试过程中,楼道里站满了投来感激眼光的家长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了你们赠送的轮椅,我的孩子今后出门就更加方便了。我终于可以推着孩子四处去看看,看看周围的风景、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阿尔祖古丽爸爸激动不已,连连向来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表示感谢。阿尔祖古丽小朋友也频频举起大拇指开心地说:“谢谢叔叔,谢谢阿姨!”。小买买提的妈妈抱着紧张型脑瘫的儿子,也按捺不住心里的喜悦,希望技术人员能够快快帮助自己的儿子坐上心仪的轮椅。“这个轮椅真是亚克西!娃娃嘛坐上太好了!”古丽的奶奶轻轻地抚摸着轮椅,脸上充满了舒心笑容!

“各位家长不用谢,这都是我们该做的,你们再看看轮椅还需不需要调节,让孩子坐着更舒服一点儿。”陈宏博副理事长一再与技术人员和孩子家长们沟通,切实保证每一台交付给家长的轮椅精益求精,完美符合孩子所需。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关爱特殊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自治区残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残联康复中心和辅具资源中心党支部今后还将继续学好党史坚定初心使命、继续大力开展公益性为民服务活动,同时加大对中心全体职工的动员力度,号召大家了解身边残疾人所需、解决残疾人燃眉之急,走心、走实开展为残疾人群体办实事办好事系列活动,让世界充满爱。

(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刘静  供稿)

 

陈宏博副理事长、吕萍书记、阿布哈提主任及新疆医科大学

第二附属医院领导与脑瘫儿童代表合影

坐上轮椅的阿尔祖古丽小朋友兴奋地举起了大拇指

自治区辅具资源中心技术人员为脑瘫儿童适配轮椅

陈宏博副理事长了解医院康复科情况

自治区残联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运送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