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在阿克苏地区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和浙江省代表团考察期间陈全国书记、袁家军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9月1日至9月3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一行四人对阿克苏地区启明学校地区聋儿语训中心(人工耳蜗康复训练基地)、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医院、阿克苏朝阳医院、乐宝佳智力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地区诚爱康复中心、地区残疾预防服务宣教中心和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等地进行调研,指导阿克苏地区特殊教育与聋儿语训、残疾人筛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与服务等工作,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并参加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工作座谈会。

调研期间,张海燕一行察看了地区启明学校校园环境和办学设施,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建设、师资、教育教学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身体最近怎么样?”“家里现在有没有稳定收入?”“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每到一户张海燕都要与残疾人亲切交谈,悉心询问其家庭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在康复医疗、就业、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希望残疾人朋友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

在地区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人工耳蜗受助聋儿期间,张海燕详细了解受助聋儿人工耳蜗植入前、术后情况,同时也交代家长要重视术后每个环节,术后要及时进行语言康复训练,确保孩子术后有良好的预期效果。受助聋儿熊家长在慰问现场多次表达对援疆医生的感谢,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座谈会上,张海燕指出,残疾儿童是康复效果最明显的群体,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是残疾儿童的关键。启动实施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项目,将改善阿克苏地区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在促进残疾儿童的全面发展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对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活动”一期救助项目团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地区残联配合做好前期各项工作,按照地委行署的统一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为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保质保量完成这个项目,达到预期的目标。

(自治区残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