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区50名视力残疾人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 点击数:

近日,2021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新疆考区)在乌鲁木齐举办,我区有50名视力残疾人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分综合理论计算机化、实践技能客观化两个部分内容进行。当天,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明富与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人社厅等单位领导一起到考场进行了指导。

考生石加成来自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他是在当地残联的帮助下前来乌鲁木齐参加考试的,今年37岁的他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考试了,他曾有过在医疗单位工作过的经验,只是缺少一张能证明自己能力的证书,他说:“经过认真的准备和复习,我感觉考试还是比较顺利的,但愿能够通过考核,拿上梦寐以求的资格证。”

考生张林辉目前在洛阳就读于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是一名大三学生,听说要考证,跟学校告假后,在他人的帮助下乘飞机返回了新疆参加培训,紧接着就进行了考试,他说:“我就盼望着早点能够拿上证,将来好找工作。”

考试前,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按照“考试制度严格、考试纪律严肃、组织实施严密、工作态度严谨”的要求,先后组织开展考官培训、考务人员(巡考员、保密员、监考员、计算机系统管理员、实践技能客观化仪器操作员等)培训,并邀请自治区中医院、乌鲁木齐市中医院专家对50名考生讲解诊断学基础、中医学基础、计算机知识、实践技能客观化考试穴位仪、三维测量仪操作等课程,通过考前辅导,使学员全面了解和熟练掌握考试的全过程,为提高我区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过关率打好基础。

目前,我区有残疾人106.9万,其中盲人有13.5万人,我区从2010年开始组织盲人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陆续已有254人取得了由中国残联统一颁发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资格证。盲人通过考试后取得相应的资质,从而拓宽了就业渠道,提升了就业和家庭生活质量,实现了人生价值。

(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供稿)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携同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人社厅有关领导一行在考场指导工作

考场内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