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 点击数: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落到实处,让困难残疾人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自治区残联分批次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活动,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
   1月19日,自治区残联二级巡视员赵雪莲及自治区残联康复部、康复中心、智力残疾人协会等同志一行前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春光小区、天山区兵团蜂鸟管理局家属院,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
   在智力二级残疾人哈丽沙·艾合买提家中,慰问组深入了解了哈丽沙·艾合买提的家庭生活状况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认真倾听残疾人家庭的诉求和心声,为其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面粉、清油等慰问品。哈丽沙·艾合买提的外婆阿依夏木古丽·哈德尔老人,激动的对慰问组说:“感谢各级残联组织对我们家庭的关心、帮助,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一定以乐观的态度,去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更好的生活”。
   在残疾人刘道培家中,刘道培开心的向慰问组展示自己在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参加乒乓球运动项目获得的金银奖牌,分享着自己的幸福和喜悦。二级巡视员赵雪莲鼓励刘道培“要继续发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找到人生中的发光点,通过不断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残疾人树立身残志坚的榜样”。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给予了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上的帮助,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增强了残疾人同残联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加坚定了广大残疾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自治区残联康复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