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举办2022年“服务总目标 依法治疆普法行”助残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 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由自治区残联主办、伊犁州残联承办为期5天的“服务总目标依法治疆普法行”助残普法宣传活动在伊犁州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隆重举办。来自伊犁州的80名盲人、聋人、肢体残疾人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残联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区残联系统和广大残疾人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增强残疾人群众法律意识,织密织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就举办好此次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全区残联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上。同时切实做好各族残疾人群众普法教育宣传这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在全区广泛开展残疾人群体学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残疾人争做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时代合格公民,筑牢依法治疆的群众基础,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落地生根。

伊犁州聋人协会主席石峰通过手语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习了党校老师的普法宣讲后,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更加清楚地知道了什么行为合法、什么行为违法,这样的培训活动对我们来说很有必要。”

伊犁州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沈晓辉说:“此次活动正是各类残障人士的迫切需求,残障人士作为特殊困难群体,个人权益容易受到歧视和侵害,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加强学习,并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残疾人学习掌握法律知识,运用法律来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自治区残联组联部 供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