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开展“绽放战疫青春·书写使命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凝聚残联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6月15日下午,自治区残联和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共同举办了“绽放战疫青春·书写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青年党员和志愿者首先参观了康复服务指导中心,随后与自治区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自治区人民医院妇科医护人员、新疆第3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佘丽华同志援鄂医疗队逆行武汉抗疫汇报。

疫情期间,新疆第3批援鄂医疗队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与命运叫板,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与生命抗争,托起患者的信心与希望,托起无数人的生命与健康,给残疾人工作者做好残疾人事业树立了榜样。

佘丽华是名孤独症患儿的母亲,在孩子最需要妈妈的时候舍小家勇敢报名上了抗疫一线,付出了最伟大的天使之爱,这样的英雄妈妈更令我们敬佩不已。佘丽华和她的援鄂医疗队抗疫期间的点点滴滴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康复中心教师和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青年党员代表踊跃发表感言。大家纷纷表示,医疗队临危不惧勇敢担当的精神是每一位党员和干部的学习楷模,大家在各自工作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承办,自治区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员干部、青工委和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康复中心党支部 供稿)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佘丽华同志讲述援鄂医疗队赴武汉支援抗疫的故事

康复中心书记吕萍对主题党日活动作总结

康复中心教师发表感言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青年党员代表发表感言

康复中心教师和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青年党员和佘丽华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