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莎车大樱桃遭“疫”销售不畅 残联干部当起“销售员”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 点击数:

“我要10盒,我还要追加100盒……”6月10日以来,自治区残联工作群里突然变得热闹起来,全体党员干部化身销售员,卖起了莎车县米夏镇的樱桃。

红红的樱桃在绿叶中闪烁,摘一颗放进嘴里,甜蜜微酸。进入6月,莎车县米夏镇的樱桃园大丰收,农户们本指望着可以增加一点收入,但受今年疫情影响,米夏镇樱桃销售不畅。了解情况后,残联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爱心助农”消费扶贫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变身“销售员”纷纷在朋友圈、生活群发布急销信息,有些干部还主动联系企业和小区,全力协助该村开拓销路。

4天来,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下,吸引了很多机关、事业单位甚至小区、学校加入到“消费扶贫”中。截至6月14日,全体干部职工销售总额达近10万元。其中,新疆华源集团、乌鲁木齐新城建筑公司、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场小区、绿谷佳苑、机场附近一家百货超市、新疆财经大学成为此次活动的“购买大户”。

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驻莎车县米夏镇托尕其村第一书记王明富介绍,莎车县有6000亩樱桃,主要集中在米夏镇,近些年,每逢六月都会迎来大量疆内外游客采摘。为此,围绕樱桃产业,托尕其村成立了樱桃专业合作社,还成功注册了“米夏大樱桃”品牌。今年,村里种了1500亩樱桃,平均亩产600公斤。这两年通过“樱桃+娱乐+农家乐”的运营方式,不仅带火了乡村观光旅游,还让村民实现了脱贫。自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莎车县米夏镇托尕其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多举措想办法促进扶贫农副产品的销售,确保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自治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扶贫就是通过消费活动助销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积极响应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残联全体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也纷纷加入到“消费扶贫”中,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深度贫困村的农副产品销售不畅难题,增强了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

“有了大家的鼎力支持,我们心里总算轻松了一些,我替种植户们谢谢大家!”王明富表示,目前,首批载满米夏大樱桃的冷藏车已于6月15日到达乌鲁木齐,后期还将陆续分批派送,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采购或介绍销售渠道。

(信息中心王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