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走访调研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 点击数:

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由克拉玛依市残联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前往新疆雄越热力化工福利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福利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开展了走访调研工作。

每到一个企业,市残联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发展、维护残疾人权益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形式,了解残疾员工的工资待遇、社会保障和企业的项目开发、经济效益等状况,同时了解了企业在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等情况。长期以来,两家企业始终如一地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根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技能情况等实际,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努力让每一个残疾员工都能适应岗位的需求,发挥自己的才能,由此提高了残疾员工的适应社会能力,增强了残疾人自强自立的信心。

通过走访调研,市残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两家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在安置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利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大疫当前之时,两家企业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采取积极举措,全力以赴投入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困难和压力坚持不退缩,做到对残疾员工不减薪、不裁员,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体现了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的责任担当,为保障残疾员工生活、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针对两家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复工复产和日常经营等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市残联调研组表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安排,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妥善化解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面临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克拉玛依市残联黄永华 供稿)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