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喀什地区多形式庆祝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 点击数:

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12月2日下午,喀什残友社工中心带领40名视力残疾人前往“喀什古城”景区进行游览,活动切实增进了视力残疾人的出行能力和感受地域悠久民族文化的能力,进一步鼓舞了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勇气。此次活动由喀什地区残联、喀什市残联和残友共同举办。

当日,喀什市残联也在19个乡镇街道同时设立宣传点19个,在市中心及乡镇街道主要路口悬挂20条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生活消杀用品、口罩等物品进行宣传,播放残疾人优惠政策、残疾预防知识和残疾人康复知识等内容。还开展了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并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为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轮椅,为12月3日出生的4名残疾儿童送去蛋糕庆祝生日。寒冷冬日,使广大残疾人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地区其他县残联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国际残疾人日”活动,伽师县残联对45户贫困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轮椅、辅助器具等康复设备。

莎车县残联在当地残疾人保障中心开展了“宪法”、“残疾人优惠政策”等宣讲和慰问活动,向残疾人捐赠了衣物、辅助器具、生活用品等。

麦盖提县残联开展了“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向残疾人及亲属宣传了“国际残疾人日”的由来及意义以及预防残疾、照护残疾人等内容,并由专业康复医生向残疾人讲解了康复知识,发放了宣传册。

疏勒县残联也组织了慰问活动,向残疾人发放的各类辅具,为残疾人的生活提供了便捷。

(喀什地区残联 供稿)

1图为游览喀什古城景区.jpg

图为游览“喀什古城”景区残疾人合影

2图为宣传点现场.jpg

图为喀什市宣传点现场

3图为给残疾儿童送蛋糕.jpg

图为喀什市残联慰问残疾儿童

4图为莎车县宣读活动现场.jpg

图为莎车县残联宣讲活动现场

5图为伽师县慰问残疾人家庭.jpg

图为伽师县残联慰问残疾人家庭

6图为麦盖提县宣传现场.jpg

图为麦盖提残联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