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启动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12月14日上午,克拉玛依市残联启动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周”活动。

首次学习研讨活动中,克拉玛依市残联党组书记王宗起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着重从“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总体框架和编制情况、“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10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解读和分享。市残联1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宣讲学习和研讨交流。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教育培训工作有序推进,市残联党组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了《克拉玛依市残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明确学习任务、形式、时限、责任人等,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同时,积极整合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宣讲报告会、新疆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员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各类培训资源,合理设置学习课程,明确时间、授课人、授课方式等,并实行学习内容“日提醒”制度,定期督促提醒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为了让党员干部能够坐得下来、听得明白、学得进去,市残联党组注重在丰富学习形式、优化学习内容上下功夫,采取领导干部领着学、延伸知识点发散学、结合工作实际促进学、研讨交流思考学、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跟进学等“五学”方式,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内在动力,着力让学习教育“活起来”。

“这样的学习研讨很走心,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信息量很大,尤其是通过和大家一起研讨交流,收获特别大,相信对自己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克拉玛依市残联康复科科长黄秀芳说。

(克拉玛依市残联张玲 供稿)

2.pn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