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开展元旦节前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 点击数:

12月31日,克拉玛依市残联党组书记王宗起带领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联点社区如意苑社区、润福小区开展残疾人走访慰问各类残疾人,为他们送去大米、清油等慰问品,并向残疾人朋友送去节日祝福。

王宗起书记首先来到了自主创业残疾人杨婷霞家中走访慰问。在杨婷霞的按摩店里,王宗起书记说明了来意,向残疾人朋友送上了节日祝福,详细了解了按摩店的生意情况、杨婷霞的身体状况以及困难诉求等,并就按摩店的空间布局如何根据需要更好地利用,和杨婷霞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一些参考意见。杨婷霞高兴地说:“党和国家对我们残疾人非常照顾,帮我们开了这家按摩店,虽然只有30多个平方,但是很好地缓解了我们的家庭压力,同时也可以让我们帮助和服务一些有需要的人,我们两口子的日子过得很充实!”

随后,王宗起书记一行又前往联点社区如意苑,先后走访慰问了智力残疾和肢体残疾的残疾人朋友。每到一户,王宗起书记都和他们亲切交流,聊生产、聊生活、聊政策、聊形势、聊诉求,谈心交心,解疑答惑,并且鼓励家属多带智力残疾的朋友“走出去”,多和外界接触,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形式,引导智力残疾朋友慢慢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中,除了送去节日祝福外,还向残疾人朋友宣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冠肺炎病毒如何防范、日常保健等相关知识,并积极征求残疾人朋友对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克拉玛依市残联张玲 供稿)

4.png

3.png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