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召开2021年用人单位审核安排残疾人就业和申报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 点击数:

1月4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克拉玛依市残联召开了2021年用人单位审核安排残疾人就业和申报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区税务部门和残联系统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市残疾人就业安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等工作情况,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同时,就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有关部门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结合克拉玛依实际,联席会议对近期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工作协作,市税务局、市残联共同发布《关于2021年用人单位审核安排残疾人就业和申报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作安排的通告》,通过报纸、广播、网络等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做到广而告之。

同时,还开展了调研工作,成立由市税务局、市残联领导和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用人单位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全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总体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及时了解和掌握用人单位在残疾人就业安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纳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宣传政策、解读政策,帮助用人单位用好政策红利。

克拉玛依市残联表示,税务局、市残联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业务沟通与工作对接,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做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应收尽收。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市税务局、市残联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情况,总结阶段性工作,安排部署重点任务,讨论研究落实有关政策时出现问题的化解办法,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

(克拉玛依市残联黄永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