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阿勒泰地区特邀新疆长安脑病医院专家组 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指导和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残疾人家庭康复训练水平。

3月22日--29日,阿勒泰地区残联邀请新疆长安脑病医院专家组以“精准康复、助力扶残助残”为主题,巡回地区六县一市开展残疾儿童(肢体<含脑瘫>、智力残疾、孤独症)家庭康复指导和心理健康辅导及残联康复专干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共为地区160余名残疾儿童及其亲属、康复协调员等,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巡回医疗筛查、残疾人家庭康复训练指导、康复协调员培训,特别是结合当前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残疾人及其亲属开展了面对面的心理健康辅导,通过心理辅导讲座的形式,让残疾人及其亲属树立生活的信心,拥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心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残疾儿童及其亲属能够自主开展家庭康复,减轻家庭负担,同时也对基层康复协调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指导,为助力残疾人早日回归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阿勒泰地区残联祖飞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