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塔城地区残联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月2日,地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塔城烈士陵园,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一)书记领学,筑牢根基。地区残联党组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支部会议研究部署主题党日活动,确定学习内容和形式,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参观烈士陵园、组织观看电影等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3月3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党组书记阿依别克·吾拉孜汗同志带头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随后为全体党员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史的重要意义”为主题讲授微党课,让党员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不断增强党性和觉悟,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就学习内容开展了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二)缅怀先烈、回顾党史4月2日上午,组织14名党员干部来到塔城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祭奠活动,在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立于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和深切缅怀。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组书记阿依别克·吾拉孜汗同志为积极分子和干部讲述他们的英雄事迹,使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深刻领悟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三)铭记历史、展望未来。4月2日,组织9名党员干部来到市影剧院观看电影《歌声的翅膀》。影片通过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的时代变迁、历史进步和社会发展,展望了新疆美好的未来。通过观影,大家纷纷表示,新疆的各族儿女一定要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深入“学”的同时,地区残联突出“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帮助残疾人就业,各县(市)举办专场招聘会9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20余条,实现就业7人;额敏县残联为本地托养机构发放补助资金12万元,40人已享受“阳光家园托养”服务;为裕民县52名残障人员开展上门鉴定残疾等级和免费义诊、健康咨询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健康饮水村村通”公益慈善惠民工程,为裕民县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家庭捐赠净水器100台。

(塔城地区残联王蕊  葛文倩  供稿)

图为地区残联干部职工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99D0

图为地区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阿依别克·吾拉孜汗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大意义”为主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