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塔城地区残联:全力做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点击数:

按照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相关工作要求,4月26日至7月22日,塔城地区残联开展本地区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服务保障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考试工作,及时通知2020年因疫情原因应考未考人员及时参加复审环节,全力保障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近几年,各级卫生、中医药及残联部门高度重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就业执业问题,陆续出台了支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实现稳定就业和增加收入的政策和措施。通过参加盲人医疗按摩考试取得资格证书的残疾人在盲人按摩医疗机构就业或自己开办盲人医疗按摩店,能在资金方面得到政府的支持。学员参加每年举办的盲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培训,能在技术方面得提升。通过取得资格证书,帮助越来越多的盲人将实现稳定、体面就业。

目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已进入试报名阶段,5月6日起开始正式报名。

(塔城地区残联王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