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赴白碱滩区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克拉玛依市残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以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为载体,组织10名党员、干部赴白碱滩区(克拉玛依市高新区)百里油田作业区、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统一着“庆祝建党百年”文化衫、统一组织、统一行动,通过现场听讲解、讲述“微党课”、“微故事”,开展“微朗读”“微分享”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学习了解克拉玛依市石油工业发展史、白碱滩区经济社会发展史,以及“忘我拼搏、魂系塔中”王光荣、“舍小家、顾大家,谁说女子不如男”吴淑华等先进典型的英雄事迹,鼓励引导党员干部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牢记时代使命,扎根边疆、奉献青春。

为了让党员干部能够直观的感受长征路线,市残联党员干部还积极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体验活动。活动中,大家围成一圈,将“网球”比作行进的队伍,根据当年长征路线,通过“人指挥球”的形式,从江西瑞金出发,一路前行,直到陕西吴起镇,重走了“长征路”。通过这个团建活动,不仅让大家直观了解了长征路线,感悟到长征精神的伟大,而且还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

(克拉玛依市残联张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