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就业扶持金助力残疾人自主创业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点击数:

7月26日下午,当看到银行卡显示到帐1万元的信息后,达尼亚尔·克尤木江开心地笑了,连声道:这笔资金来的太及时了,自己的困难马上就可以解决了,还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

23岁的达尼亚尔·克尤木江是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的残疾人,是一家餐饮小店的经营者。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正是甩开膀子大干之时,却由于缺少周转资金等问题,影响了生意。市、区残联通过基层的残疾人工作者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经过认真的核实,为他申请并核发了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金,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为落实国家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部署,进一步促进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克拉玛依市出台了有关残疾人自主创业的扶持政策。文件规定:鼓励、支持和扶助残疾人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就业,对领取工商执照、从事个体经营和自主创业的未就业残疾人,给予3000-10000 元的一次性补助。为切实抓好政策的落实,克拉玛依市通过社区残协、街道残联摸底调查,区残联现场调研,市残联综合评审,将符合扶持条件的残疾人纳入自主创业扶持范围,给予资金补助。据悉,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残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先后为3名残疾人发放自主创业扶持资金3万元。

克拉玛依市通过健全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工作机制,实施资金扶持措施,有效地激发了残疾人自主创业的积极性,促进了残疾人自主创业的主观能动性,为他们展示才能、奉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克拉玛依市残联黄永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