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一行来阿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 点击数:

9月1日至3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一行4人来阿调研残疾人工作,并对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一级巡视员康菊,阿克苏地区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郑建江同志一同调研。

1日下午,调研组慰问了阿克苏市5户残疾人家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残疾人的身体康复情况,向他们讲解惠残政策,并赠送了慰问金。

2日上午,张海燕书记一行赴阿克苏地区地区启明学校、地区聋儿语训中心(人工耳蜗康复训练基地)调研指导特殊教育与聋儿语训工作,参观了中心建设情况,掌握中心运营状况,并听取了聋儿语训中心语训工作开展汇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调研结束后,张海燕书记又参加了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工作座谈会,会上张海燕书记就“启明行动”项目实施的协调对接,细化工作方案,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成效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2日下午至3日,张海燕书记一行赴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阿克苏朝阳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乐宝佳智力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地区诚爱康复中心、地区残疾预防服务宣教中心和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指导调研残疾人筛查、残疾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与服务工作。

调研结束后,张海燕书记对阿克苏地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如何做好阿克苏地区残疾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阿克苏地区残联王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