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到克拉玛依市调研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集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点击数:

9月7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带领宣文部、教就部有关人员,专程到克拉玛依市调研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备战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宗起,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水陪同调研。

为切实做好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参赛工作,按照自治区残联党组、理事会的统一安排,克拉玛依市承担了新疆特奥轮滑队的组建、集训和参赛任务。

今年1月,克拉玛依市残联迅速完成了新疆特奥轮滑队的组建工作,确定了集训方案,并按照阶段性训练重点和参赛目标不折不扣地进行落实。7月,按照特奥轮滑竞赛规程和参赛要求,通过层层选拔和测试,有七名队员入选新疆特奥轮滑队,教练组根据集训安排,每天加强赛前集训,开展了平衡和速度练习。

调研期间,张海燕书记一行前往克拉玛依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体育馆和克拉玛依区体育健身公园轮滑训练基地,查看了轮滑队的体能训练条件,观看了轮滑队的日常训练和分组比赛情况。

“大热天训练十分不容易,大家辛苦了。时间紧任务重,教练组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运动员的训练计划,尽快提高大家的竞技水平,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充足准备。我们前期的工作做得多一些,运动员们就能在赛场上发挥得好一点。”现场,张海燕书记对特奥轮滑队的训练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在听取教练组就近期的训练和备战情况汇报后,张海燕书记详细了解了运动员的训练安排、疫情防护和生活保障等有关情况,要求教练组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关心好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鼓励运动员和教练员抓紧冲刺阶段集训,以最佳的身心状态投入到训练当中,刻苦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展示残疾人运动员良好精神风貌。

当天,张海燕书记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克拉玛依区残疾人社区康复站以及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亲切慰问了克拉玛依市北京残奥会女子F57级标枪金牌获得者青素萍、雅典残奥会女子F54级标枪和铁饼项目两枚铜牌获得者陈立平、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自由体操项目金牌获得者李超和全国第十届残运会轮椅冰壶项目团体金牌获得者郭丁豪、“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刘桂英等优秀残疾人代表。感谢他们对新疆残疾人事业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把自己的励志故事和大家分享,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23日至29日举办。竞赛项目包括残奥听障夏季项目、残奥听障冬季项目、大众项目、特奥项目共46个。其中,陕西省将承接29个大项比赛任务和9个特奥项目。本届残运会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首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

(克拉玛依市残联原臻  供稿  图/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