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博州残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杨仁现 来源: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博州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杨文戈主持,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总目标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精神。

随后,州残联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大讨论。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杨文戈作了题为:“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的专题发言。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就如何做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杨文戈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二要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结合州残联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好“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三要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只有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顺利实现,民族团结金币之花才能长盛不衰,就能够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未来。

(博州残联杨仁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