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昌吉州已为46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 点击数:

进出家门有坡道,卫生间、澡堂安装了固定扶手,厨房灶台降低高度,这些都是为轮椅上的残疾人量身定做、专门改造安装的特殊设施。有了这些设施的帮助,残疾人坐在轮椅上也可以不依靠别人独立出入家门、做饭、上卫生间,大大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党史学习教育中,昌吉州残联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前已为46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昌吉州残联紧贴残联工作职能和残疾人需求,紧紧围绕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事项,将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作为办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列入办实事清单,认真开展调研摸底,全州共确定昌吉州残联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落实项目资金,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上下联动推动项目实施。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要求各县市残联按照“一户一策”制定改造方案,按照实际需求进行改造,以满足不同残疾人个性化需求。改造的重点是残疾人出行通道、卫生间、澡堂、厨房等,以方便残疾人出行和生活为标准,建设出行坡道,在卫生间、澡堂安装固定扶手,降低灶台高度等,同时购买配备适合残疾人使用的生活用品,尽最大可能方便残疾人,满足残疾人需求。

截至7月底,全州累计投入资金140.5万元,共完成46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使这些残疾人基本实现了生活自理,能够不依靠别人能够独立地、更有尊严地生活,切实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昌吉州残联孙国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