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博州残联组织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蔡金媛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8月28日下午,博州残联组织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座谈会。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杨文戈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博乐市残联5个专门协会主席参加座谈。

会上,各专门协会主席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交流发言。肢残协会主席金芳提出保障工作经费和场地,便于更好地开展工作。盲人协会主席黄月娥个体经营盲人按摩店,她希望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给予有需求的残疾人更大的帮助。残联专干、聋人协会主席吐娅从加强农村残疾人就业创业方面谈了想法,她认为应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多创造残疾人就业机会,提高经济收入和就业率,帮助残疾人解困。精神残疾亲友协会主席建议加大精神残疾救助力度。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协会工作提出了很多设想和可行性建议。

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杨文戈听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协会工作,他说支撑残疾人协会正常运转的经费困难问题,也是摆在残联工作者面前的重要难题,这需要残联工作者深入思考,共同想办法解决。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凭着一腔热血,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的社会责任感,这种奉献精神值得学习。他希望残联工作者加强和协会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专门协会主席的影响力、号召力,到残疾人家庭去、到残疾人身边去,挖掘残疾人优秀典型,针对残疾人特点,帮助他们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树立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形象,和正常人一道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最后就大家提出的残疾人就业创业问题,做了5项工作安排。

(博州残联蔡金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