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博州残疾人协会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王希军 来源: 点击数:

为认真分析当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工作中好的作法、措施、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的对策和意见,博州残联自9月23日至28日为期5天在深入县市残联和各级残疾人协会主席、基层残联专干座谈探讨调研残疾人协会如何在残疾人事业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各类残协主席和专干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各级残协发挥了积极组织本类别的残疾人参与残联的各项事业和活动。

博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杨文戈参加研讨并指出:按照残疾人协会组织分类,充分发挥残疾人协会组织广泛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明确组织宗旨、任务、使命,根据残联业务的变化,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中。各协会加强与残联各业务科室和社会的交流和沟通,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社会的道义支持,促进残疾人协会组织健康发展;各县市要将残疾人协会工作经费列入预算,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五类专门协会发挥联系残疾人的优势开展专题宣讲培训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宣讲培训,切实增强残疾人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做学法、遵法、守法公民;要加大惠残政策宣传,引导残疾人群众坚定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局面。要认真履行职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落实好惠残涉残政策和项目,发挥各级残联组织和专门协会作用,主动联系残疾人群众,解决好残疾人的烦心事、揪心事,让残疾人深切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注,更好地融入社会。

(博州残联王希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