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开展假肢免费安装适配工作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1月22日下午,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专家一行5人来到克拉玛依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前期假肢取型工作基础上,为符合条件的5名残疾人进行了假肢装配,安装大腿假肢2例,小腿假肢3例。

假肢适配是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的重要内容,涉及截肢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假肢适配现场,专家根据残疾人个体差异,对假肢配件进行认真打磨、钻孔、切割,反复调试,确保每例假肢安装适配、使用舒适。据辅具适配专家刘建军主任介绍,本次假肢使用钛合金组件,采用气压关节,材质更轻便,灵活性更高,大腿假肢每例市场价约18000元,小腿假肢每例市场价约12000元。假肢安装完成后,专家细心地为每一位残疾人讲解穿、脱假肢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假肢的维护、康复训练要点。假肢安装专家专业细致的适配服务赢得了残疾朋友的一致好评。

“20年前我因车祸致右大腿截肢,多年都不能站立行走,现安装了假肢提高了我生活自理能力,今年这是我第三次享受残联假肢免费安装项目了,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帮助”,克拉玛依区居民高建忠说。

通过此次假肢安装适配,不仅减轻了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为残疾人更好的适应和融入社会生活提供了方便,也很好地营造出全社会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克拉玛依市残联将继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服务,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克拉玛依市残联李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