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博州领导会见参加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运动员教练员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蔡金媛 来源: 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博州党委书记何永慧在博尔塔拉会议中心会见了博州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音克西、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冬红、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年及相关部门领导一同会见,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何永慧书记代表博州党委、政府及全州各族人民,向载誉归来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的全州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何永慧书记说,在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上,博州各位运动员、教练员不负全州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不断超越自我、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形象,为家乡争了光、添了彩,你们是博州的骄傲。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永攀新高峰、再创新佳绩,不断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何永慧书记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和保障工作,千方百计解决他们就业创业、医疗保障、特殊教育、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引导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发展,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对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的服务和支持,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支持政策,设身处地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切实把帮助送到家门口、把关怀送到心坎上。

座谈中,博州残联理事长刘海慧汇报了博州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和8名残疾人运动员作为新疆代表团成员参加在陕西西安举办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情况。运动员代表和教练员介绍了备战训练情况,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他们会牢记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勇于挑战、努力拼搏、超越自我,奋力为祖国、为家乡赢得更多荣誉。

会见结束后,博州领导和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一起合影留念。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音克西、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年和大家一起用餐,餐叙时巴音克西州长表示完全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要求加快制定博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着重强调尽快出台“残疾人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县(市)内公共汽车、免费进入收费公园、旅游景点和公共文化体育等场所”的优惠政策,同时要求结合兵地融合大发展,将兵团残疾人纳入优惠政策享受范围。

(博州残联蔡金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