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塔城地区残联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 点击数:

元旦、春节临近,为把纠治节日“四风”做深做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12月29日,塔城地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新闻稿)、《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新闻稿)。塔城地区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阿依别克·吾拉孜汗向党员干部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同时强调:第一,做好办公室、残联综合楼及康复楼的安全生产、消杀工作;第二,节日出行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向社区、单位报备;第三,严格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将重要文件退回,电子政务室加强文件保管。

接着,地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国栋在会上向党组汇报下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对分管业务负责人进行逐一点评。阿依别克·吾拉孜汗同志充分肯定了张国栋同志下半年所做的工作,并对明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工作提出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自觉把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强大动力,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作用,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结合当前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地区残联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予以痛击,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

(塔城地区残联王蕊 葛文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