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博州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博州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匡俊荣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统一部署,5月15日,自治州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州残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玉森出席反馈会,并向州残联领导班子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州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娟分别向州残联党组书记覃国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州党委常委、统战部副部长木合甫力·艾山参加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残联党组书记覃国新主持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周娟在反馈时指出,自巡察以来,州残联党组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和政策,依法开展为残疾人的各项服务工作,在组织联络、就业服务、惠残政策制定和康复机构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存在廉政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偏差;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力。

周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残疾人事业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二是认真履行残疾人事业工作职责,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牢固树立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发挥残联职能,加强对县市残联的指导督导,让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实惠。三是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四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王玉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州残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压实整改责任,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州残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精神,要从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来抓整改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是坚持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等监督贯通起来,立体聚焦、形成合力,以整改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察党组织内生动力。

木合甫力·艾山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从自身找问题,从主观找原因,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制定整改方案,分类施策,台账管理,细化、量化、具体化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加强指导督导,压实整改责任,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作为分管领导,我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担责于身、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严格按照州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和分管工作要求,指导州残联党组的整改工作,推动巡察整改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覃国新表示:一是提高认识,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及意见。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二是立行立改,全力推进整改落实。我们将迅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立行立改,狠抓落实。三是抓好结合,全面运用整改成果。我们将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为党组书记,我将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以实际行动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各负其责,对分管领域党的政治建设抓具体、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扎实推进我州残疾人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让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实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州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克山,州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博州残联匡俊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