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就业优先,平等共享”阿勒泰地区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 点击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今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在刚刚过去的第32次“全国助残日就业帮扶”、“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活动期间,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残联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这一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就业帮扶活动,为推动全区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活动期间,各县(市)残联联合当地人社局,采用“线上+线下”精准适配就业意愿与用工岗位“双向”需求,通过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阿勒泰地区残联、各县(市)零距离等微信公众号推送适合残疾人就业空岗信息190条,先后组织130家民营企业在阿勒泰市、福海县等地开展4场针对残疾人现场招聘会,涉及餐饮、酒店服务、保安、销售等多个工种,采取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推送等方式,为残疾人就业“牵线搭桥”。

在阿勒泰市民营企业招聘活动现场,残疾人王晓月在会场边听边了解,对地区凯佳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产生了兴趣,决定与地区凯佳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联系招聘的文职岗位进行对接,她说:“非常高兴能为我们设立就业平台,让我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减轻家庭负担,希望今天能应聘成功”。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就业宣传材料1350余份,推荐适合残疾人就业岗位67个,达成就业意愿20余人,目前已上岗13人。

阿勒泰地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廖云飞说:“地区残联将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第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地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实现全区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深入落实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持续加大科技助残力度,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稳步扩大就业岗位供给,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阿勒泰地区残联李玉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