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博州残联参加全区残联系统干部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匡俊荣 来源: 点击数:

6月8-9日,博州残联参加全区残联系统干部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视频专题培训视频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培训。

视频会上,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作了专题培训讲话和总结。

此次学习培训,自治区残联党组决定举办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体现了自治区残联党组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必将带领全疆残联系统加快残疾人工作步伐,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两天的专题辅导,内容全面,设置合理,准备充分,既有理论高度和法理深度,又有实践指导,使我们收获良多、深受裨益。9日下午,博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覃国新围绕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一是全会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全会对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再部署。三是努力在社会主义法治旗帜下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州残联结合实际,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强化为残疾人服务的使命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强化服务和实际问题解决。二是发挥主体作用,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确保残联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残疾人群体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各族残疾人群众投身依法治疆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残疾人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动形成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三是把握主责主线,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深入实施。持续推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积极组织发展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加快州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实施好无障碍实施改造,加大残疾人工作和残疾人事业成就宣传力度,推进营造良好的助残惠残社会氛围,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推进残疾事业依法有序高质量发展。

(博州残联匡俊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