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哈密市残联驻恰恰依村工作队开展“粽叶飘香中国节,端午情浓一家亲”民族团结主题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驻恰恰依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恰恰依村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粽叶飘香中国节,端午情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6月2日上午,德外里乡八方怡站哈萨克民情园迎来了恰恰依村村干部,恰恰依村党员和农牧民群众共30余人,大家围坐在一起,桌上摆放着端午节的传统食品粽子,工作队员刘建敏绘声绘色给大家讲述端午节的由来。村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沙来买提·阿不列孜和村里的老党员哈布都力·达黑一起向大家宣讲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会议精神,为了活跃气氛,增加学习的趣味,现场开展了击鼓传“粽”、知识小测试等的小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深了参加活动的村民和干部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文化的了解,大家一起聊家常、谈变化、分享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和民族团结,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立各族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

(哈密市残联刘建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