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哈密市残联驻村工作队让灯光球场“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 点击数:

近日,随着夜幕的降临,高温的消退,德外里乡恰恰依村委会大院逐渐热闹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开始在恰恰依村委会院内的新修建的灯光球场开始了他们喜爱的篮球运动,欢声笑语和矫健的身影让夜晚“动”了起来。

恰恰依村是一个异地搬迁村,随着乡村振兴全面的推进,村民在增加收入的同时也对文化体育活动的参与逐步提高。特别是孩子们喜欢篮球运动,每到放学特别是假期期间,都要到村委会院内的篮球场来打球运动,打篮球成为他们休闲和运动的主要方式。但因为原有的球场年久失修,场面破损严重,许多地方都露出了砂砾底层,篮球架也破损严重,已不适合日常需要。

今年,哈密市残联驻恰恰依村访惠聚工作队牢牢聚焦四项重点工作任务,把为民办事服务作为提升工作的主要手段。在全面征求村民代表、村委会的意见前提下,决定对篮球场进行翻修改造,并把此项工作列入到为民办实事的1号项目给予实施。从5月1日起,在争取哈密华建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援下,统筹访惠聚工作经费,投入12.5万元重新修建了篮球场。将原场地全面铲除、重新铺设混凝土、运用最新的地面有色防氧涂漆进行粉刷、安装玻璃钢的篮球架、球场周围的6架高架灯全部铺线通电。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全新打造的篮球场正式投入使用。哈密市十二中初三学生阿依书瓦克说道“这个篮球场太棒了,以前的那个篮球场地面太破了,我们有时候打球容易滑倒。这个新修的篮球场不但平整,而且用彩色进行了涂刷,很漂亮、很正规,球场的高架灯也亮了,这让我们太喜欢了,我们放假回来有了一个好玩的地方了”。

市残联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闫瑞智说:“看到孩子们在球场上开心的运动,我们所有参与工作的同志们都感觉到很值得。为民办实事不在于高大上,只要实际、接地气,能得到群众的喜欢就行。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和实际,开展各项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哈密市残联驻恰恰依村访惠聚工作队李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