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举办“精准康复,畅听无阻” 助听器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克拉玛依市残联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精准康复,畅听无阻”助听器捐赠活动。

自今年3月3日“全国爱耳日”起,克拉玛依市、区、街道残联对全市听力障碍人群进行了摸底调查,初步筛选了符合助听器验配的人员名单。同时由助听器验配定点机构克拉玛依益尔听力验配中心提供听力技术服务,经过听力筛查、听力检测、耳模制作等前期工作,最终确定了25名助听器受赠残疾人。

活动现场,市残联领导向受助的听力残疾人代表捐赠了助听器。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了今年助听器捐赠活动情况。来自白碱滩区滨湖花园的听力残疾人王慧玲作为助听器受赠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我今年67岁,因耳朵听力差,生活很不方便,自己收入又不高,舍不得买助听器,今天市残联免费配发了一个助听器,非常高兴,非常感激,这样就可以和其他人一样,看电视、带孩子了。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水说,此次捐赠活动共捐赠助听器25台,惠及全市25名听障患者。通过佩戴助听器后,听障患者就可以重新感知声音和外界正常交流,提高了与他人会话交流的能力,能够更好地回归到正常的社会生活中。残疾人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和支持。市残联希望以本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大力营造关注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克拉玛依市残疾人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温暖,提高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克拉玛依市残联李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