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塔城地区残联完成“爱心天使”补助资金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 点击数:

“感谢残联对我和妈妈的帮助,我会怀揣着感恩,努力学习,报效家乡。”“我是爱心天使项目的受益者,这些帮助对我这样的孩子来说不仅给了我勇气、更给了我希望、让我的生活更有动力。”“社会是温暖的集体,我和我的家人,我身边的残疾人都得到了残联的帮助,感谢你们让我得到了助学补助金……”一段段感恩的话语通过微信传到了塔城地区残联工作人员的手机上,这些是2022年享受“爱心天使”补助项目的大学生发来的,他们是“爱心天使”的补助对象,是惠残项目的受益者。6月13日,塔城地区残联多措并举,确保10名大学生共计2万元的“爱心天使”补助资金发放到人。

一是多次核实学生情况。按照“爱心天使”助学项目补助资金任务和标准,地区残联在前期摸底学生情况基础上要求县(市)残联对照补助标准进行二次核实,如实上报学生情况,最后,以县(市)上报数据为主要依据,经理事长会议研究后分配补助任务。二是规范流程审核档案。地区残联完善“爱心天使”助学项目流程图,按照流程图,由县(市)残联上报初审合格的电子版档案资料,地区残联二次审核,待复核通过后统一报送纸质版档案资料。三是创新监督回访形式。

此次发放工作以银行打款方式将补助资金发放到学生手中。地区残联通过电话、微信形式对已收到补助资金的学生进行回访,确保补助资金发放到人,切实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塔城地区残联王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