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沙区残联开展“精准适配 情暖冬日”用品用具适配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0 作者:来敏 来源: 点击数:

为最大化满足辖区残疾人用品用具需求,沙区残联春节前夕开展了“精准适配情暖冬日”免费用品用具适配活动。此次发放品类达32种,涉及肢体、听力、视力、智力四个残疾类别,发放辅助用具共383件,惠及残疾人360人,在残疾人中取得较好的反响。

在八一片区管委会发放现场,视力残疾人黄朝晖领到了期盼已久的语音盲文电磁炉,他开心地说:“我终于可以给家人做一次热气腾腾的火锅了!”这款电磁炉不但有盲文操作界面,还有安全语音提示,最大化地满足了视力残疾人的需求。此次辅具适配中,沙区残联为智力残疾人发放了跟踪定位器,该定位器不但能追踪定位,还能语音通话,大大减轻了智力残疾人的家庭照护负担。

沙区残联通过“量体裁衣”式残疾人辅助用具精准适配,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出行难、护理难、负担重”的问题,改善了出行条件和生活质量,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让残疾人感受到阳光般的幸福生活。

(沙依巴克区残联来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