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额敏县残联启动2021年度“阳光家园计划” 爱心服务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 点击数:

近日,额敏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河勇一行前往第九师仁德精神卫生专科医院进行调研,查看了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额敏县智力、精神残疾人在该院的托养情况,要求该机构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把托养项目做实做细做好,惠及残疾人群体。

额敏县残联已启动2021年度“阳光家园计划”,根据自治区“阳光家园计划”项目任务和补助资金的通知要求,额敏县残联预计对40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每人每年3000元的托养补贴。

“阳光家园计划”项目是一项针对16-59周岁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的惠民举措,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改变以往将现金补贴形式直接发放到残疾人家庭的方式,而是将补助资金直接用于为残疾人提供照护服务的机构,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包含基本生活照料、餐饮服务、医疗护理、改善生产生活设施和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职业康复和劳动技能训练等方面的社会服务。

额敏县残联将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受托人的详细情况,严格履行申请审批手续,逐一审查核实申请材料。额敏县自实施“阳光家园计划”项目以来,已帮助数百名残疾人改善了生活状况、提高了生活质量,增强了他们的生活信心。

(额敏县残联李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