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奎屯市残联积极推进奎屯市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组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 点击数:

2月23日,奎屯市副市长李新梅组织乡、街道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向与会人员作了成立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的工作部署,并选取了金波园社区作为观摩点,成立社区残疾人协会组织。

2月24日,奎屯市残联指导金波园社区召开残疾人协会成立大会,奎屯市副市长李新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治宇、乌鲁木齐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潘洋及其他街道社区专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残疾人代表肩负着社区残疾人的重托,严格按照程序依法行使职权,采取举手表决方式,在充分协商酝酿候选人的基础上,依法选举产生金波园社区主席1名,副主席2名,专职委员1名,委员4名。会议还听取、审议并通过社区残疾人协会《章程》等重大事项决议。市残联领导针对观摩的街道社区专干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

最后,副市长李新梅对金波园社区残协成立大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以金波园社区残疾人协会为范例,借鉴金波园残疾人协会成立工作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每个街道可选择一个社区作为示范点进行观摩学习,结合实际以点带面有序推开此项工作。营造基层单位扶残助残的良好气氛,推动社区残疾人工作向前迈进。

 

(奎屯市残联边芳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