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轮台县残联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助力残疾儿童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 点击数:

轮台县残联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确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救助工作,使0-6周岁肢体(脑瘫)、精神、智力、孤独症等残疾儿童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服务,轮台县残联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并为他们提供基本康复训练补助。

为把实事办好,轮台县残联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助推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一是宣传发动。通过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走访、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渠道对康复训练和功能恢复、融入社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实事项目补助标准、条件、注意事项等政策进行大力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项目,为残疾儿童家庭提供信息。二是入户筛查。发现一例,登记一例,转介一例。三是应救尽救。及时将上级残联下达的康复训练任务分解到乡镇,要求各乡镇残联在完成上级残联实事任务的基础上,做到应救尽救。四是做好转介工作。县残联在积极做好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加强与残疾儿童家长沟通联系,充分尊重他们对定点康复机构的选择,帮助他们完善转介程序,健全救助档案,建立微信群方便及时沟通。截至目前,轮台县残联已转介17名残疾儿童到库尔勒市七彩虹特殊儿童(孤独症)服务中心和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进行康复训练服务,为他们免去康复训练经费18万元。

轮台县残联副主任科员米合尔古丽·吾守介绍说:“通过康复救助项目的实施,使残疾儿童能够得到免费有效及时的康复训练,最大限度地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经济负担,同时也促进了残疾儿童早日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下半年,县残联将进一步加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项目宣传力度,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努力实现我县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轮台县残联杜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