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践行动--白碱滩(克拉玛依高新区)残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 点击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碱滩(克拉玛依高新区)残联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推进实际工作能力水平作为落脚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将丰富的党史滋养转化成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

今年年初,区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基层,通过入户走访,及时掌握假肢需求,建立工作台账,为实施假肢适配打下基础。

4月6日,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专家一行5人到我市进行假肢下肢的装配取型工作。白碱滩区2名残疾人身上现有假肢都是几年前装配的,老化现象严重,舒适度大打折扣,这次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专程前来,为他们进行了取模服务。取型现场,专家根据每位残疾人的截肢部位和伤残程度,逐一进行细致检查、测量,精心取样、制作石膏模具,详细的登记信息,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残疾人提出的各种疑问。

活动也让前来进行假肢适配取型的残疾人更加坚定了生活的信心。因车祸而致残的孙俊文说:“当时听到免费适配假肢这个消息太高兴,因为家里经济的确困难,安装假肢要几万块钱,我又没有工作。今天过来专家很仔细的给我取模,真的压抑不住心头的激动,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区残联,我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了”。据悉,此次全市共有6名残疾人需要更换装配假肢,其中大腿假肢3具,小腿假肢3具。

下一步,将根据残疾人假肢取型及测量数据,为每名残疾人免费进行假肢定制、调试和适应性训练等服务,确保每名残疾人拥有适合自身身体情况的假肢产品,从而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条件,更好地融入社会,享受幸福生活。

知史爱党,初心如磐。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白碱滩(克拉玛依高新区)残联正在不断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残联吕旭芳  供稿)

专家为残疾人做取型前准备工作

专家为残疾人取模、制作石膏模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