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阿克苏市残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来源:阿克苏市残联 点击数:

阿克苏市残联、科协驻阿克苏市新城街道百合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自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讲党课、参观英雄纪念碑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掀起了百合园社区广大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高潮。

常态化开展走访收集民情

2021年4月6日,百合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曾繁华同志像往常一样和社区书记杨帆同志一起开展着定期走访工作。“曾书记,我们网格的胡杨家园小区旁边的垃圾越堆越多,随着天气的转暖气味太难闻啦!小区居民意见很大,有不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一下呀?!”百合园社区第六网格长阿布拉江·吐尼亚孜跑过来反映问题说。通过初步了解,胡杨家园小区门前与停车场的交界处原来有1个垃圾船,后面由于小区门前夜市因种种问题经营失败,导致不能续交垃圾费而被收回,后来门前二三楼办公区、旁边加油站和金盾停车场等周边垃圾无处可倒,稍不留意就一点一点堆成了垃圾堆,社区也多次想办法清理掉了这些垃圾,没想到这次堆积了这么多成垃圾山了!

亲情化组织协调解决民困

第二天一大早,社区和工作队干部就来到了现场,社区和工作队开始忙着通知人员,在大家的努力下齐聚在了垃圾现场。还没开始协调,都在推诿着“这不是我们倒得垃圾,这是谁······”“我们是来解决问题的,不是来追究责任的,大家一起把问题先解决掉,好吗?”大家的揪起的心终于放下来了,社区和三家单位协调一致,社区负责联系垃圾清运车,三家单位各出两个人,共同把垃圾清理掉。说干就干,当天下午一上班,垃圾清运车到了、几个单位的人也到了,齐心协力终于清掉了垃圾山,还居民干净卫生环境!

保姆式做好服务聚拢民心

终于,垃圾清走表面上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后期垃圾的堆放历史遗留问题仍然是周边所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小区的居民群众担心再闻到垃圾的臭味,办公区的职工们到小区里面去倒垃圾太远,加油站工人们更愁不知道垃圾该往哪儿倒等等。一大堆看似简单的问题堆积在一起就变得异常复杂,要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甚至会出现更大的“垃圾山”。社区和工作队找来几家负责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做好保姆式的协调服务。终于物业公司在办公区新增两个塑料垃圾桶,并负责拉到小区处理;加油站出资3000元钱购买2个垃圾清运桶,解决垃圾不出站由清运公司直接拉走;停车场负责定期清扫停车场,保持卫生干净;物业公司同意将摄像头调整到该点位,加大监督力度。“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周边小区居民群众看到清洁整齐的卫生环境,都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发自内心地竖起了大拇指!

总之,市残联驻百合园社区工作队在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开展“三八鲜花献母亲”增进母子(女)情深、开展民族团结联谊密切干群关系、开展自闭症日慰问活动消除孩子障碍、开展走访慰问帮助困难家庭、帮助就业共同过上富裕生活,而这解决垃圾堆积历史遗留问题只是刚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小点滴,我们将继续抓好抓实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更多的实践活动载体,更好地为百合园辖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阿克苏市残疾人联合会曾繁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