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库车市残联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启动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点击数:

为激发扶贫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残疾人口的发展能力,拓宽贫困残疾人口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经济。4月10日上午,库车市残疾人联合会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在玉奇吾斯塘乡政府会议室开班启动了,60余名建档立卡残疾贫困户参加了培训。残联党组成员古再丽努尔·努尔东主持开班仪式,玉奇吾斯塘乡分管残联工作领导吾斯曼残疾会议并讲话,残联教就办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为期5天,吃住全免,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果树种植、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宣传等为主要内容。开班启动会上吾斯曼讲了培训期间规章制度及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等,并强调了有关事项。授课老师重点围绕牛、羊、鸡、鸭、鸽子等养殖技术,枣树、杏树、桃树、棉花等种植技术,结合贫困残疾人实际需要开展培训。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讲解,让参训人员掌握相关的技术,并针对参训人员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参加培训残疾人贫困户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实用接地气,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学到了科学的养殖、种植知识,解决了平时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一定好好利用学到的知识,积极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库车市残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