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区残联举办2021年政府购买助残服务项目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克拉玛依区残联在区残疾人综合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政府购买助残服务项目协议签订仪式。克拉玛依区残联与承接5类助残服务项目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市明智儿童康复中心、乐迪感统教育中心等7家定点儿童康复机构;新疆舟至中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泽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区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等2家助残服务机构和1家社会组织签订了服务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各助残服务项目承接机构将在2021年为770名残疾人(其中儿童105人),提供康复、托养、教育培训、辅具适配等服务,项目金额为170余万元。市残联康复科和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区卫健委、各街道残联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克拉玛依区残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殷切嘱托,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残助残活动,在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培训、辅具适配等民生工作方面,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促进弱有所扶。此次签约的政府购买助残服务项目是结合我区残疾人需求,根据自治区残疾人康复关爱工程和0—1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与符合承接项目条件的定点康复机构合作实施,切实做好残疾人的康复训练及教育培训、托养服务。区残联举办此次签订仪式,旨在充分发挥政府购买服务对民生工作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区残联为民服务的水平,加快推动残疾人及其家庭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确保“十四五”残疾人重点民生项目顺利实施。

签订仪式上,克拉玛依区残联确定了2021年度的康复、托养、教育培训、辅具适配等服务任务和双方的权利义务。明确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经费、服务内容、时间安排、安全管理等项目内容和要求。

市第二人民医院、市明智儿童康复中心和区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要严格按照服务协议履行服务任务,保障服务数量、质量和效果,提升广大残疾人享受公共服务的满意度的信心和决心。市残联对克拉玛依区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助残服务机构做好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培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残疾人给予了衷心的祝福。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残联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助残服务项目的综合管理,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提升服务效果,切实让广大百姓得实惠,让广大残疾人满意。

(克拉玛依区残联罗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