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特克斯县残联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暖人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残联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13日党组书记游灵霞带领残联工作人员到蒙古乡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暖人心”活动”。

前期特克斯县已成立三家“家庭式日间照料站”,得到了残疾人群众及家属不错的反响。今年县残联通过前期的摸排走访、实地考察,新增加三个“家庭式日间照料站”,为有需求的广大残疾人群众及时得到日间照料,更好的解放了家庭劳动力,提高残疾人家庭的生产生活。

蒙古乡的周磊一名脑瘫患者,32岁的他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多年来家里从不离人,现在乡里建起了家庭式日间照料站,这为他的家人和他自己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周磊的母亲对县残联党组书记游灵霞说:家庭式日间照料站帮她解决了一大难题。“我在文博雅苑小区开了一家餐饮店,每到饭点正是店里最忙的时候,可家里的儿子一个人在家没办法吃饭,我就得把店门关了,回家给我儿子做饭。现在有了日间照料站,有这里的工作人员照顾他。我就可以放心的在店里干活。日间照料站的成立为我们残疾人家属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家庭式日间照料站的成立,建立了便捷共享的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圈,让有需求的残疾人及时得到照料服务。党组书记游灵霞说: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残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残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多项残疾人服务工作,要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特克斯县残联  供稿)

党组书记游灵霞与周磊妈妈亲切交谈

为残疾人群众发放爱心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