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额敏县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额敏县残疾人生产技能、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通过前期的准备工作,额敏县残联于4月12日起在萨尔也木勒牧场、二支河牧场、加尔布拉克农场、也木勒牧场、额敏镇等5个乡镇(场)开展初级中式面点的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班对象为就业年龄段有听课能力的残疾人及家属,计划培训100名残疾人及家属。利用培训机构专业老师在各乡镇授课,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进行详细讲解。

4月12日培训班率先在萨尔也木勒牧场、二支河牧场开班,额敏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河勇一行一早赶往培训地点,做动员讲话并了解培训情况,叮嘱残疾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力争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一技之长。

截至目前,培训班已开展到第三天,参加过培训的学员已经基本掌握了几类中式面点的制作流程和制作技巧,同时也品尝了自己制作的各式面点,尽享劳动的快乐。

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沙比拉说:“我特别想学习这样的实用技术,通过培训不仅可以多学一项技能,今后还可以在家里制作面点,提高家庭生活质量。”

(额敏县残联 李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