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库车市残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精神病患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库车市残联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精神病防治康复工作,切实解决精神病患者的治疗与康复问题,库车市残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从6月7日开始,开展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救助工作。

残联及时召开了专门工作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通知发至乡(镇)、街道残联。安排专人对全市精神病患者进行全面摸排统计,同时,积极联系协调库车市东城医院为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定点医院,为全市精神病患者提供就近筛查、上门服药和办理相关手续服务,确保每位常年服药的精神病患者及时得到医疗救助。

截至目前,已为66名常年服药的符合服药条件的精神病患者办理了“医疗救助卡”,给予每人每年900元服药救助补贴。此惠残项目的开展,既减轻了精神病患者家庭的负担,又能使精神病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得到广大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实现城乡脱贫攻坚一起奔小康目标。

                                                                                             (库车市残联武小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