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残联开展残疾人信息采集动态更新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 点击数:

为落实中国残联、自治区残联、市残联关于“做好2021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要求,7月28日,白碱滩区2021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需求和数据动态更新培训班开班。白碱潍区3个街道和20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中,区残联工作人员张晓莉针对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手机APP的下载、入户调查操作;对住房、教育、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和文体体育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加深了调查员对登记表中各项指标内容的理解。

分管领导对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做了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运用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成果,健全残疾人服务和保障体系,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二是要将培训会精神跟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做好汇报,取得他们的支持和帮助,确保工作安排有部署、有落实、有效果,把握好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及时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提高入户调查率,确保信息数据精准。对创业就业、居家托养、辅具适配、两项补贴、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改造、死亡花名册等数据重点核查,要求实名制登记采集,入户率达到100%,及时将采集的信息与有关部门进行比对,并做好监督评估。四是要在做好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同时,把精准康复、精准扶贫相结合,做到一起入户、录入、比对、核实,确保同步实施、同步进程、同步完成落实到位。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残联吕旭芳 张晓莉 供稿)


1C7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