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沙湾市残联学史力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点击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湾市残联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发展残疾人事业为目标,努力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在办实事上下足功夫,通过学史力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为残疾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李国民是沙湾市四道河子杨李村的村民,沙湾市残联党员在在走访中了解到,李国民是听力残疾,子女都在内地上班,无法照顾他,市残联主动为他适配了助听器。领到助听器的李国民感慨到:“今天领到了助听器,以后出行就更加方便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46岁的王素萍是沙湾市三道河子镇的居民,患有多重残疾,常年瘫痪在床并长期需要做康复治疗、服药,家庭生活条件较为艰苦,市残联党员走访了解情况后,为她量身定制无障碍设施改造,精心选配了轮椅、安装了护理床、配备多功能单手切菜器、充气坐垫等。看到市残联所做的点点滴滴王素萍激动的说:“今年3月份我在市人民医院做了三个月的康复治疗,费用减免了3000元,每个月吃的药都是政府给补贴的,还配备了方便我生活的辅助器具,现在生活上基本可以自理了,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市残联每名党员干部包联一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并保持常态化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残疾群众困难诉求,并开展精准化服务。截至目前,市残联党员干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4件。

沙湾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爱斌说:“办实事、开新局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市残联将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党的宗旨,从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党的温暖,营造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沙湾市残联王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