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奎屯市残联开展“弘扬家庭美德 传播和践行时代文明”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点击数:

9月15日,奎屯市残联开展“弘扬家庭美德 传播和践行时代文明”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小冀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活动中,首先通过集体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歌曲拉开帷幕,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奋斗如你》的感人短片,学习模范《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追授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先进事迹。讲故事环节《让家庭成为厚德之所——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习近平总书记曾语重心长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让美德厚植于每个家庭,将不仅为家庭美满、生活幸福、人生出彩完成奠基,更可以为实现中国梦激发文明风尚力量。通过道德讲堂学习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个人的价值追求、精神支柱和道德规范。

通过此次活动,宋书记指出要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坚信多学知识,充实自己,才能向家庭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工作能力,自觉遵守工作中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把爱岗敬业精神发挥到极致。并通过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工作能给我们美好家庭生活的营造输送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

(奎屯市残联魏燕燕  供稿)